幻想机构

始于喜欢 终于爱

【凌肖】续写。

【完全是脑子怎么想就怎么写的,不过脑的摆烂🥀】


和凌肖分手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没有以往想象中的里的痛哭流涕或者去买醉,只是在说分手的时候也还在做着PPT。

你不知道凌肖的表情,也不想知道。

凌肖也只是少有的沉默,没有问为什么,只是最后发出一个“好”字。声音沙哑低沉。

你键盘打的啪啪响,做完PPT后又赶着做下一个新策划,电脑旁边是放满了文件纸张,你整个人都陷在了一个叫工作的泥潭里。

好似要麻痹了自己一样。

等工作做完也已经晚上了,窗户没关,有晚风吹在了你裸露的皮肤上。有点冷。

这是你今天的第一个自我想法。

凌肖已经走了,他坐过的沙发位置上已经没有他的温度和气息了。

你活动了身体,走出了今天的第一次房门。不想烧饭洗碗拖地擦桌子……

小区附近的大排档小饭馆人声鼎沸热情高涨,你随便进了一家吃着,点的却是凌肖喜欢吃的。

一个多月的时间,你还没改掉有凌肖在的时候,钥匙依旧放在了花盆背后的缺口,客厅的落地灯开着,冰箱里还放着一排的可乐说是要丢了也一直没有丢,鞋架上那双黑色生气猫猫头的拖鞋一直没有人穿过,做梦会梦见凌肖,醒来后是独自一人流着眼泪吧嗒吧嗒的掉。


这之后,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发来的信息,只有短短的三个字:

为什么?

哦是凌肖啊。

这是你一下子就反应过来的。

你瘫倒在床上,眼睛一直看着天花板发呆。

为什么?为什么呢?什么为什么。

是那天一时冲动去大学接凌肖下课去吃朋友安利的火锅店,看见凌肖旁边跟着一个高马尾活力四射的的青春少女,淡蓝色水手服化着淡妆,镜面玻璃嘟嘟唇更加显得俏皮可爱。连路人都配合的没有几人,好像这个世界是属于他们的。你脑海里不自觉的想着。

凌肖已经走到你面前,自然的把你的包拿过来,问接下来干什么去。你明显看见少女脸上那惊讶,后愤愤不平跺脚离开。凌肖从始至终没有看过她一眼。

安利的火锅店凌肖很喜欢,他叫你晚上去Live house去听演唱会,他的单人贝斯。你欣然接受,晚上好好打扮了一番去赴约。

Live house的晚上比白昼还亮眼,凌肖的单人贝斯让今晚更加沸腾,你走进后台,看见中午那个少女坐在沙发上双手双脚放好一副乖巧样,而凌肖坐在更远的椅子上打着单机小游戏。看见你来了才起身走过去挽着你的腰,

“走吧回去,累死了。”

最后一眼看见的是她那流着眼泪的脸。

晚上你收到一条好友申请,毫无防备的同意,对方上来就是一句阿姨吃嫩草的感觉怎么样?

???

——我是小海朋友,她跟我说今天的事,我还以为是谁让学校的凌肖收了心的,原来是你这个阿姨啊,我看过你的照片,也不怎么样,比小海还差那么点意思。

然后呢,你想说什么。

——我也没想说什么啊,我只想知道你用的什么手段勾引的凌肖的啊?你这么厉害的一个女人,说出来让我学学呗。

——也不看看你粉底液厚的,年龄大的可以叫阿姨了,你看看凌肖才多大诶,不是我说呀姐姐,你谈恋爱就找个门当户对的不好吗,非要跟我们也抢一手?不是吧你化妆这么好看肯定有男人追你啊浓妆艳抹的。拜托,凌肖可不要被你这种人耽搁了未来。


是啊是啊,每个人都认为凌肖还太小了,每个人都觉得凌肖还有大好的前途似锦,每个人都觉得我和凌肖不配。

凌肖的日子里应该是在大学上着他那个考古课,在Live house当熠熠发光的贝斯手,谈着差不多年龄的恋爱爱情,而不是课上到一半去机场接出差回来的我,在演出前接到我应酬喝的烂醉的电话,陪我这个化着浓妆艳抹的社会工作社畜谈恋爱。

好像我和凌肖,每一处连头发丝都不搭配。

这是朋友,家人施加给你的另外压力,合着工作上的一起,强压着你感觉自己呼吸不过来了,今晚的这几句话更是压倒了最后的稻草。你看着对方不停发来的话,没有打断没有回复,自残般的看完。


那句为什么你没有回他。


生活还在继续,你两点一线,偶尔应酬出差,被亲朋好友拉去吃吃饭逛逛街,好像日子又开始了平淡无味。

但生活总有意外发生。

那是你陪着一位大客户吃饭,酒量不是很好的你推脱不下客户的一杯杯灌溉,还是一起同行的男同事看不下去,挡下了接下来的酒杯。回去的路上是男同事送的,你走路摇摇晃晃的,还不安分的拿着手机乱滑,点开通话联系人想打给安娜姐,手一下滑给Adam打过去。

“喂,安娜姐啊,你有空吗安娜姐——我迷路回不去家了来救救我。”

“?什么?”

同事接过手机,“不好意思,老板醉了,可能打错人了不好意思,打扰了。”

“不不不,不打扰,别挂,我是你老板朋友,你把地址说一下我去接。”

“可以吗?可你是男的诶。”

“我是男的又不妨碍跟你老板交朋友,Live house知道不,实在不行你送这来也行,我们这有良好的安保人员,大晚上的你也不怕你老板冷到。”

“……也行,也不远。”

Adam放下手机,跟其它队员面面相觑,电话来的很凑巧,他们刚结束完一场,凌肖不在休息室。他们都知道凌肖跟你分手了,这个电话也是打错了,Adam也是怕你被电话里那个男的欺负,跟其他人眼神交流了一番,几个人果断利落的出门找着,电话里说是不远,几分钟后你被搀扶着躺在了休息室的沙发上。

“怎么说?肖仔在哪?”

“草不知道,可能回去了?他最近一演出完就走也不回来。”

“Adam你知道她家在哪吗?你不是跟肖仔关系最好了。”

“关系好也不代表我知道大制作人的家吧,凌肖一次都没跟我说过。”

几个人对着醉酒的你不知所措。

“干什么呢你们,怎么都围在这,开小型会议背后说我坏话呢。”凌肖这时候推门而入,“我忘记我东西落这,你们有没有……看见……”

Adam打着哈哈的跟其他人肩并肩的走出去,留下一句照顾一下就关上门脚底抹油跑了。

你嘟嘟囔囔的,沙发太小躺着不舒服,想翻身。

凌肖看出来了,怕你一个翻身掉地上,急忙过去把你抱到自己怀里调整了你平常最喜欢的姿势。

你被这动静搞的清醒了一点,迷糊的睁开眼,凌肖那一张脸就这么摆在眼前。

“哇,怎么又是你啊凌肖,分手了就不要一直在我梦里出现啦。”

凌肖脸都黑了,“怎么就不能出现了,好好说话。”

“你一出现,我就更喜欢你一些了。”你嘴巴嘟起,眼泪不受控制的掉了下来,“你一直在出现,我都不能睡个好觉了,他们都说我黑眼圈好重,不漂亮了。”

凌肖拍着你的背,给你擦着眼泪。

“为什么就想着要和我分手呢?嗯?说说看,宝贝。”

你沉默不语,凌肖也不说话,就擦着你那不停掉的金豆豆拍着背。

“凌肖啊,你值得更好。”

凌肖轻柔的擦去你脸上的眼泪,也不打岔。

“诶你知道那些人是怎么说的吗……”你嘴边张了又闭,后面就没吐出一个字来。

凌肖轻声细语的哄着你,这时的他才褪去了狂傲不羁的样子,“怎么说……?”

“他们说,他们说,我和你不配,他们说你值得更好的将来,不能被我绑着,他们说我们相差太大了,他们说你要去更好的地方,他们说你不会一直都在我身边,他们说你很快就会厌倦我,他们说是我勾引的你……”话一说开就很难闭上,更何况是一直憋在心里的,你诉说着那些评价,无意的,故意的,暗地里的,讽刺的……

眼泪在不停的流,话也在不停说,直到打了好几个嗝才难受到闭嘴。

妆已经花的不能再花了,没有纸巾,凌肖拿着他的衬衫衣服擦着,凌肖听着你那滔滔不绝的话,心里难受的要命,自己最爱的女孩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压了多大的压力。

你眼睛酸痛的不想睁开了,哼哼唧唧的叫着凌肖的名字,每叫一次凌肖都会耐心的应上一句“我在。”

“…不想分手肖肖,喜欢你……”

你吐出这句话后彻底睡过去,手还紧攥着凌肖的外套不放。

凌肖亲上你额头。四个月的答案没让他失望。

“不会离开你,永远不会离开你。”


你醒来后也分不清自己在哪,醉后的头痛欲裂根本什么都不想思考,挣扎几下想下床喝水,却被腰间的禁锢动不了。

卧槽,我该不会做了什么对不起自己的事吧老天。

你眯着眼睛想看清躺在身边人的样子,昨晚的眼泪过度使得现在想睁都睁不开。

“凌肖?”干渴的嗓子沙哑的快要说不出来,庆幸的想着是还好是凌肖不是别人。凌肖双手缩的紧了些,你拍着他手臂,再不放开自己就要做渴死第一人了。

凌肖被你吵的醒来,“再睡一会……困死了……”

“放开我,快点。”

凌肖听见你那声音皱起眉头,在你脸上胡乱亲了一下就迷瞪的打着哈欠去厨房烧水。

你被那个亲吻震惊到。

起身环顾四周才反应不是在自己家,这是凌肖家里。

脑子还没转过弯来,手里被塞进一杯温水,你几下就喝完了,嗓子这才好多了。

“那什么……打扰你了,你继续睡,我先走了……”

你是不敢再在待一秒,掀开被子就要走,凌肖眼疾手快的压住你,一只手拉过被子连着你们俩个人盖住。

“靠,凌肖你好重,赶紧下去。”

你双手抵在凌肖胸膛,凌肖脸埋进你的脖子,呼吸打在上面有点痒。

“才不下去,再睡一会嘛姐姐,我困死了,要抱着你睡。”凌肖蹭着你的脸,是难得一见的撒娇。

你很少见到凌肖主动撒娇,心软了一下,还是狠心说道,

“我们分手了凌肖,我要回家。”

凌肖侧过身你抱在怀里的更紧了,

“可是你昨晚可不是那么说的姐姐,你说你还一直喜欢我,不想分手的。”

“醉酒的事我怎么可能记得起来?”

“你还说了很多,我都知道了。”

啊……你叹了口气,躺平不再乱动,脑袋开始空白。

凌肖的头发撩得你发痒,你把它往旁边拨了拨,犹豫了几下,还是面朝着凌肖缩进了他的怀里闭上眼睛。

凌肖笑了笑,把你的头发挽到耳后,拍着背也睡了回去。

这是你这几个月睡的最安稳的觉了。


【谢谢你回来继续爱我。】


评论(1)

热度(5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